ᯤ²

[柿柿如意/21:00] 偷情

上一棒:@南木 

下一棒: @卟如喝卡布奇诺 


 “这可不是什么日久生情,这是我蓄谋已久的结果。”

————


  “等你过生日的那天,小爷送你一束满天星吧?”


  季元启笑意盈盈的看着花颂书说,“小爷看见你新换的朋友圈背景了。” 


  花颂书听到呆愣了一下,想起来自己的朋友圈背景,拒绝的话在就口中,可看着季元启那满怀期待的样子却迟迟说出不来。最后百般思量还是压低声音轻轻说了一句“好。”


  花颂书的朋友圈背景氛围感很强,图中间是一大束满天星,右侧有一行字:


  带束满天星和我私奔吧。


  对于这个图片花颂书觉得任何人看完都会认为毫无厘头,甚至有些幼稚,是不会真的拿一束满天星和他私奔的。而且这背景也是前些日子和同届生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之后才换上的,美名其曰:让你新年拥有新气象,新年拥有新对象。


  倒也算是一语成谶了一半。


  可他不知道,这人其实是季元启特意安排的。


  季元启觉得他需要一个可以向花颂书告白的理由。


  毕竟干瘪瘪的说喜欢和爱什么的真的很无趣。

  

  送花的话出口之前他想过很多情况。例如花颂书脸突然爆红慢吞吞的说我再思考一下、再例如花颂书揪着衣角拒绝他等等。虽然想到了花颂书会同意,但在同意的却在意料之外的快。


  刚和花颂书认识的时候,季元启和就他路过个一个花店。门口摆放着一些盆栽和小花束,甚至还有一些特别可爱的多肉。


  然后他们就在花店门口自然而然的驻留了一会。


  季元启的注意力从来不在那些植物身上。花颂书盯着架台上的花,季元启盯着他。


  花颂书的一举一动他都清楚,所以也知道在这一堆小花小草里面花颂书看的最多的东西是什么——一小束天蓝色的干花。


  是满天星。


  季元启见状,打趣到:“你不是一直喜欢莲花吗,怎么看这个看这么久?”


  花颂书听罢挥挥手,只是说:“只是好奇为什么有的花是干花又是鲜花而已。”


  季元启点点头,也没再说什么。


  因为性情所致,花颂书从不热衷于谈情说爱,甚至身为学校风云人物之一的他拥有着一个即使身处花海,片叶也不沾身的良好习惯。并且学校论坛上面甚至有帖子赌花颂书会什么时候脱单,会喜欢上谁和谁在一起之类的赌局。猜测千奇百怪,说法证据也千奇百怪。


  但,花颂书从不在意。


  没等花颂书多想,季元启的手便偷偷摸摸的牵了上来,看着花颂书有些疑惑的眼眸后嘴角又不由自主的上扬,见花颂书没有多大反应就愈发大胆,直至十指相扣。


  季元启笑咧了嘴:“你这算不算答应了?怎么,喜欢小爷我啊?”


  花颂书看着季元启这幅样子没再说话,而是默默握紧了相握的那只手。


  他和季元启相识不久,也就四个月。但在这四个月期间季元启就追了花颂书三个月。无论花颂书去哪里,季元启都会吵吵闹闹的跟上来。


  换了别人花颂书或许会不开心甚至是厌烦,可对于季元启来说,花颂书只感到了有些可爱。无他,只是那人委委屈屈,头上呆毛翘起的样子实在太像一只修狗在摇尾巴,那种冒着爱心泡泡的感觉直击花颂书那颗沉寂已久的心。


  花颂书也认为,或许这就是日久生情。


  因为见惯了量产的温柔,所以对笨拙的喜欢格外心动。季元启这个人就如同就和他的爱意一样,出现的突然,但的确在花颂书轰轰烈烈的青春里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又过了几日,季元启头上顶着一个棕色帽子过来找花颂书。戴帽子并不稀奇,只是帽子两边长了一对修狗耳朵就稀奇了。季元启鼻子尖尖和耳垂冻的通红,一副傻里傻气的样子,看的花颂书又想笑又心疼。

  

  这几天这最冷的时候。

  

  外面还下着大雪,花颂书连忙招呼着季元启进了家门。


  “大舅子不在吧?”季元启坐到了凳子上,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了几个袋子,“诺,给你的。”


  花忱一看见季元启就暴跳如雷是让花颂书没想到的,虽然男性朋友已经变成男朋友很多天,但花忱还是锲而不舍的劝分。


  最终都逃不过五个字——我是为你好。

  

  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从自家亲哥嘴里听到这些话。花颂书无奈的叹气,刚搓完手给季元启暖了暖耳朵就发现他的手也冻的通红。


  花颂书皱了一下眉头,之后又将季元启的手捞过来给他暖。

  

  “别动。”花颂书轻轻拍了拍季元启想要挣脱的手,“除非你想让我生气。”


  季元启不动了。


  过了好一会,直到手没原来那么冰了花颂书才勉强满意的松开,扭头看季元启带来的东西。


  上面的logo花颂书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是他最喜欢的那一家糕点店的。


  “…那一家的老板不是因为春节回老家过年了吗?”花颂书有些好奇正欲再问,但突然想起来隔壁市区有一个同名的连锁店,继而又想起现在的天气,瞪大眼睛有些不可置信的道:“你不会,是去隔壁市了吧?”


  花颂书的声音听着有些不敢相信,还有一种季元启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觉得你会喜欢。”


  因为你会喜欢,所以我愿意一早顶着大雪去距离几千里的地方买。


  他堂堂季元启的喜欢和爱,从来不是嘴上说说。


  花颂书看着眼前人身上的水渍,眼眶突然有点湿润——那是雪化后的样子。


  之前季元启和花颂书见面,无论双方在干什么,都回一个大大的拥抱,像是阔别已久。


  但今天没有,因为季元启满身寒气,全身都冰冰凉凉的,他不愿花颂书被他冻到。


  “所以你喜欢吗?”季元启笑着,将花颂书眼角的泪抹去,“你什么时候变成一个哭包了。”


  “…今天就勉为其难的接受这个奇奇怪怪的称呼,就不和你吵了。”花颂书仰着脸,闷闷的说。任由季元启手指动作。

  

  “你以前也没真和我吵过。”季元启耸耸肩,从袋子里拿出来桂花糕和红梅抱春,看着有些欠打,“别感动了,快点吃,一会口感就不好了,这可都是我一路护送过来的。”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紧接着说道:“口感不好你也得吃完。”


  他像是以此为警示一样,捏了捏花颂书的脸。


  “还有这个,我特意在家给你熬的奶茶,你以后不要喝玉泽煮的了。”


  季元启跟献宝似的掏出来一个茶杯拧开盖子递给花颂书,“快喝快喝,不然凉了…怎么已经凉了…”


  季元启看着可怜巴巴的,有些沮丧。

  

  他应该是将这些东西一直裹在自己怀里,害怕奶茶放凉,害怕糕点口感不好。

  

  “没关系,温一温就好了。”花颂书接过来,先喝了一口,看着季元启那亮晶晶的眼眸真诚的说道:“很好喝,比我喝过的奶茶都好喝。”


  “嘿嘿嘿,我就说小爷我是最棒的吧!”

  

  “嗯,你是最棒的。”

  

  花颂书双手还拿着茶杯,眼里像上了一层雾。


  因为临近春节,花颂书的家里都贴上了窗花,也摆了一些喜气洋洋的东西,季元启在屋子里乱转,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


  毕竟要是花忱在家他可是连门都进不了——但花颂书会从家里跑出来找他。


  “花二,这个是你剪的窗花吧。”季元启指着贴在落地窗上面的一个奇形怪状的窗花,一副我已经确定了就是你剪的样子。


  那个窗花的确是花颂书剪的,虽然算不上好看,但也能从大体的轮廓上看出这是一朵莲花。


  “是啊,难道很丑吗?”花颂书嘴里还吃着桂花糕,说话时调子有些黏黏糊糊的。

  

  “我也想要你亲手剪的窗花,你都没有给我剪过…”


  “…”花颂书失笑。 


  “季元启,这几天你别的没学会倒是学会无理取闹了啊。”说罢便将剩下的桂花糕解决掉,起身拉着季元启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季元启跟在后面,盯着花颂书的后脑勺,不知道在想什么,耳朵突然爆红:“花…花二,我们是不是进展太快了啊?”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动作上却是跃跃欲试。


  花颂书回头看了一眼季元启,笑的那叫一个春光灿烂。

  

  “进屋,我来给你剪窗花。”


  什么东西?


  我裤子都准备脱了你给我听这个? 


  “快点,我哥一会就回来了。”花颂书对着季元启说,刚把抽屉里的东西拿出来就听见外面的门锁咔哒一声。  


  “!”

  

  “幺儿?不是说外面的天冷你就别出去了吗?”花忱换完拖鞋皱眉看着花颂书吃完放在桌子上的东西,有些无奈。

  

  花忱顺手将那几个塑料盒子扔进了垃圾桶,准备去找自家弟弟兴师问罪。

  

  察觉到花忱在向自己的房间走来,花颂书急的有些跳脚,连忙在屋子里左看右看,寻找着能藏人的地方。


  “花二,我们这样像不像是在偷情?”季元启措不及防的被花颂书藏进衣柜里,闷闷的说道。


  “偷不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要是被我哥发现在我的屋子里,下次咱们再偷情的时候就是阴阳两隔了。”


  听着花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花颂书连忙把柜子一关。


  心脏怦怦的跳。


     上次花忱在家看见季元启的时候,要不是花颂书死命拦着花忱就去厨房拿菜刀了。


  要是让花忱再让看见季元启而且是在这么个情况下…


  花颂书在心里哀嚎一声:要死啦!


  


  

评论(2)

热度(32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